勤誠專利商標事務所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中國專利

 

中國專利佈局

中國近年經濟發展迅速,廣大的內需市場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資金及先進技術湧入,中國對於智慧財產權的觀念及保護也越來越重視,就專利申請量而言,全球在2021年的專利總申請案約為260萬件,其中在中國的專利申請案件為158萬餘件(美國僅約59餘萬件),中國佔了全球一半的專利申請量,可想而知,中國市場之重要。

專利申請人在申請中國專利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 中國專利對於申請前的公開有嚴格的限制,因此如您在專利申請前,已經公開,便可能因喪失新穎性,而無法取得專利。

2. 中國發明專利申請案是無法改請為實用新型專利,因此如果您想要迅速取得一張實用新型專利證書又想未來有取得發明專利的可能,只能在同一天提出發明及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

3. 中國專利法對於發明專利及實用新型專利的審查基準並不相同,因為不能改請,您的發明究竟符合發明或是實用新型,在申請前應該審慎評估。

 

本所趙志祥專利師,同時擁有台灣及中國的專利代理人資格證照,又具有32年的實務經驗,可以為想要進入中國市場的您,提供最佳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