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誠專利商標事務所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收到核駁通知書要怎麼辦

 

收到核駁通知書要怎麼辦

申請人申請發明專利後,可能會收到智慧局發出的核駁先行通知書,這時申請人毋庸過渡緊張,應注意下列事項:

1.必須於文到次日起2個月內提出申復,或者在期限內申請延緩。

2.詳細研讀審查委員的核駁理由及引證。

3.分析自己的申請專利範圍是否與引證有權利重疊。

4.找出引證無法達成的功效與功能。

5.如有必要,善用面詢,與審查委員當面談判。

在實務上我們常收到審查委員的引證與申請人之發明無關,所以不需要奉審查委員的核駁理由為聖旨,本所也常收到申請人轉來其他事務所申復後不准的案子,我們提出「再審」程序後便核准了,顯見如何精準提出適當的理由,契合審查委員的「心證」才是核准專利與否的關鍵。

本所在專利申請的申復及再審階段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從審查意見書中明確的研判審查委員的審查心態及隱藏的心證,我們在申復前會與申請人當面進行討論,找出最佳、適當的理由,當然我們也會根據引證內容建議申請人做出適當或必要的修正,這也是本所在申請及再審階段有極高核准機率的原因。

如果 貴公司在專利申請的過程中有申復、再審的需求,歡迎來電(02)25556666與我們聯繫。敬頌 商祺